Paradise

縴雨個人。
三次元真人相關。
初訪請詳閱站內須知,lofter更新慢,還請見諒。
有興趣or喜歡歡迎到微博一起玩耍♪

[The Maze Runner/Thominho]Dear John Letter (01)

#The Maze Runner
#Thominho(Minho/Thomas)
#AU設定,大學生,The lake house梗

01. A letter from you, from future.


  Thomas第一次收到這個名為Minho的人寫的信是在2010年的春天。
  這個時代已經很少人在寫信了,說真的,Thomas在打開信箱看見這封信的時候十分訝異,第一個想法是這個人如果不是一個瘋狂的復古迷,就是個貨真價實的老古董。Come on,21世紀耶?誰還會有那個閒情逸致寫一封親筆信,再用膠水把信封黏牢,放入郵筒裡面,等著郵差的緩慢寄送?
  習慣了Twitter跟Facebook這種速食的文字,早就沒有人在玩這套老掉牙的東西了。
  Thomas原本是這麼想的,但話說從頭,他會對這封信提起興趣有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是--他根本不認識這個叫做Minho的人。對,他完全不知道這個人是誰,名字連聽都沒聽過。Minho?他在嘴裡咀嚼著這個名字的發音,變換了幾個重音節,還是不能夠確定這個字究竟怎麼唸。
  小心翼翼地將信封撕開,Thomas隨手把剩下來的信封袋扔到了一邊,收在裡面的信紙並不大,約比他的手掌在寬上個幾吋,隨意地對摺著,裏頭的內容也不多,很短,Thomas不需要幾分鐘就看完了。這個叫做Minho的……呃、男生--看著字跡挺像是男孩子的,有些凌亂、潦草,小寫的a還有著扭曲的尾巴--在信裡頭提到的事情,讓Thomas疑惑地抬起了頭,看向掛在房間牆上的掛曆,雖然是四月,但距離愚人節早就過了一個星期了,沒道理這種時候還會有整人信。
  更何況還是一個根本不認識的陌生人送來的整人信。
  大費周章地放到他家門口的信箱,這個玩笑也開得太過火了,Thomas不覺得這世界上每個人都和他的朋友們一樣無聊。
  可是信裏頭的字句就像是一切都是真實發生過一樣,Minho的口吻一點都不像是在開玩笑,即使有些話看起來會令人覺得生氣,但Thomas寧可相信這個人是為了讓整件事變得輕鬆一點而故意這麼做的。
  信的內容就跟信封上是一樣的,都是寫給Thomas。




  Thomas:

  嘿,你這遜客。收到這封信的時候想必你嚇得下巴快掉了,對吧?因為你根本不認識我。嗯,對,這時候的你還不認識我……無所謂。這並不重要。
  我不知道你收到信的時候會是幾年幾月幾分幾秒,我不在意,但我可以告訴你,我把這封信放進你家那個愚蠢的白色小郵筒時,時間是2015年的10月。很驚訝嗎?你收到了一封來自未來的信,噢,為什麼我會知道是未來、而你這個遜客會不知道呢?我想這就是我們之間明顯的差距了,所以不要去思考對你的小腦袋瓜來說這麼困難的問題,你只要把這封信好好地讀完,這樣就夠了。
  按照老套的電影或是那種無聊小說的劇情,我不能夠告訴你未來究竟發生了什麼,導致我要寫這封信給你,而且還是用親筆信……上帝保佑,我是第一次寫這麼多字,手超痠的,這全都是你的責任。你這腦袋根本是一坨空咚的傢伙。
  你現在生氣了嗎?無論如何,千萬不要像個收到惡作劇信的高中女生一樣生氣,那會顯得你一點都沒有幽默感,我說真的,你也不想被戲稱是高中小甜心吧?
  總之,好吧,其實我只是想告訴你一件事情。


  好久不見,Thomas。

                      Minho


  Thomas在看完信的那一個瞬間,即使他很不想承認,但是他的確有一種像是被人狠揍了一拳的感受。
  他根本不知道這個寫信給他的Minho是誰,也根本不懂信裡面到底在說些什麼鬼話,未來啦、過去啦、甚至他彷彿下意識地在拒絕這種異想天開的字句,認為這就是某個人捏造出來的惡作劇罷了,腦袋裡面有一股很原始的、生氣的衝動。
  可是更多的,是一種想哭的感覺。
  就像Minho說的,像是一個幼稚的小女生,為這封信最後誠摯而又有那麼一點點寂寞錯覺的口吻,感到心酸難過。
  他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所以他就像是一個縮頭烏龜,把信隨手扔進了雜亂無章的抽屜裏面。好像這麼做,就可以把這些無俚頭的情緒一起扔掉一樣。
  然而事實證明他完全就是個白癡。

  因為隔天又有另外一封同樣屬名、同樣收信人、同樣字跡的信,躺在他家門口的愚蠢白色信箱裡。




寫在後面:

小夥伴最近跌了TMR坑,喊缺糧所以就當了一回神燈精靈。
the lake house是06年的老片,台譯跳越時空的情書,珊卓布拉克跟基努李維共演,是我還挺喜歡的一部片。裏頭的梗被我拿來腦補了一下。
另外就是我只看了電影,原作小說待補,所以人物抓的可能沒特別好,請看的親們別介意啊T__T
沒意外的話會慢慢寫下去的。只是會非常慢而已(這尿性
對了對我來說他們兩個無所謂前後,我其實比較吃Minho/Thomas,但反正我又不寫他們滾來滾去(?)的東西,而愛情是互相的,所以就別特別在意我標的CP位置了。

那麼,感謝閱讀:)

评论
热度(9)

© 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