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dise

縴雨個人。
三次元真人相關。
初訪請詳閱站內須知,lofter更新慢,還請見諒。
有興趣or喜歡歡迎到微博一起玩耍♪

【鉉Key】Invitation

金鐘鉉x金基范

Jonghyun x Key

背景設定:攝影師Jx插畫家K



  0922。

  金鐘鉉看著手機屏幕上顯示的數字,在心中盤算待會要如何向對方開口。

  手裡拈著一張用蠟印彌封妥當的信封袋,純白色的外觀,正面署名的對象姓名選用漂亮的字體呈現,燙藍的顏色在鵝黃的燈光下折射著細碎的光彩。

  水晶音樂叮叮噹噹地在飄著淡淡甜味與濃郁咖啡香的空間中輕柔作響。

  忽然就被門口突兀的風鈴聲給打斷,而座位恰巧背對著出入口的鐘鉉聽見一陣倉皇急促的腳步聲由遠而近,沉黑色皮革料子的衣角擦過他的肩膀,最後身穿那件外套的主人在自己面前落座,摘下帽子整理自己額前凌亂的金髮。

  「抱歉我遲到了、剛剛和溫流哥討論劇情太過頭--」基范用手撥著頭髮,微微喘著呼吸向鐘鉉解釋自己遲來的原因。

  近期有個插圖及繪本相關的比賽,身為編輯與好友的溫流當然很推崇實力深厚的基范參賽創作,只是為了決定要繳交什麼樣的故事給主辦單位,和溫流互相討論好一段時間都還沒有結論。

  偏偏又和眼前的人早就有約,只好匆匆結束,連忙從工作室趕過來。

  「沒關係,我知道你在為那個比賽做準備。」將水杯推給對方,鐘鉉笑得很淺。

  「所以,你特地約在這種燈光好氣氛佳的地方要幹嘛?」基范抿了一口水,丹鳳眼中滿滿的疑惑。

  畢竟以往約出來見面的時候不外乎都是雙方的工作室,很少會特別約在咖啡廳這樣的地方。

  金鐘鉉躊躇了一陣,才將手中的信封攤上桌面,小心翼翼地遞到基范面前。

  「嗯?給我的?」看著信件上的署名是自己的名字,基范拿起來翻到背面,酒紅色的蠟印圖案印著玫瑰花與荊棘。從包包裡拿出美工刀,基范動作仔細地用刀片將蠟印與信封分開,取出來的是一張明信片。

  照片是之前他作為金鐘鉉的一日model時,白天拍攝的那套衣服。

  金色的光線包圍著一身純白、坐在鞦韆上的他,看著鏡頭外的側臉沒什麼表情,基范默默在心底吐槽自己大概那時候整個人放空了、也虧金鐘鉉還能拍得像是有在思考什麼人生哲理一樣。

  接著他將明信片翻過來,看見熟悉的字跡,閱讀過文字以後才恍然大悟這是邀請卡。

  還是這個金攝影師親手寫給自己、大約不會再有第二張的邀請卡。

  「哦?所以你的攝影展終於要開幕了?」將卡片塞回信封收進包包裡,基范一手支著臉,笑得很嫣然。

  「嗯,明天。」鐘鉉說,「所以今天晚上想帶你去看看。」

  「……咦?」

  鐘鉉笑開,從自己的背包裡拿出展場的DM,封面印的是基范一身墨黑地躺在藍色花瓣中、安詳閉眼的模樣,「我有這個榮幸,邀請我最重要的人,在開幕式的前一天、也就是那個人的生日前一天,和我一起,去看我籌備了很久、其實只是想獻給他一個人的攝影展嗎?」

  金基范看著金鐘鉉溫柔彎起的桃花眼。

  「你這樣是濫用攝影師的權力吧。」基范努努嘴,將DM收下。

  「可以說是也算不是囉。」鐘鉉無所謂地聳肩,「我本來就打算要給你點特別的。」

  然後他又問,而桃花眼中的情緒無比認真:「所以基范,你願意來嗎?」

  「既然大攝影師都親口邀請我了,怎麼不去?」基范支著臉,精緻的臉龐彎起漂亮的笑容,「而且我滿想看看的,在你鏡頭底下的我,是什麼樣子。」


评论
热度(7)

© 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